——点开——
感谢您的关注
这儿苏暝
十八流写手
扩列+3246576795

所谓爱情(2)

  

    经常有朋友问我关于感情的问题,我也会尽我所能去给他们提出相应的建议,而能得到他们的回应,或者向我询问后得到的建议起了效果,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有天突然有个朋友问了我一个最常见,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问题,他问的是,“爱是什么。”

    没有人能给爱做出一个准确的定义,我也一样,所以我的话,只是给你们一个参考,希望你们能看到。

    我之前也写过相关的一篇文章,就是https://zhangjingzong.lofter.com/post/1d627479_126c1bb2,所谓爱情(1),但是那个太过于抽象,不太好理解,所以我还是经过了一阵思考,才慎重地给出了答案,我说,“爱,是公正的付出。”

    是公正,不是公平,不是相等。公正里包括了公平

    公平、相等代表你们的付出是对等的,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比如说,你给ta买了礼物,ta还礼价位相当的礼物,这是公平。

    我不是说公平不好而去一味夸赞公正,但是就是很多人认为,只有公平的付出,才是爱情。

    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的。

    只能说,很多人无法接受公正的爱情。比如说,女孩子最喜欢的那种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文,他们的爱情就是公正的,但是是绝对不会公平的,因为他们的付出不会对等。总裁的世界太大了,你何德何能去配上他?他满世界谈生意,行走带风,举手投足都透露着优雅与稳重,你呢?出身平常世家,没有受过专门的礼仪教育,不理解他的世界,只会做一朵好不做作的白莲花专心在家养养花,你能为他做什么?洗手作羹汤?貌美如花?他的身边,想为他这样的做的人多了去了,比你手艺好的人多得是,比你美上千倍万倍的人也多得是,他凭什么要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维持你们那脆弱的爱情?

    很多人都想追求公正的爱情,但最后只能得到平等。

    

    大学时候很多人都会恋爱,你也不例外。

    你出身豪门,他却家境贫寒,全靠学习才上了你所在的这座大学,你们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后来阴差阳错在一起。刚开始肯定是卿卿我我腻腻歪歪,分分钟都妙不可言,你侬我侬视天地为无物,一点问题都不会出现,然而矛盾的种子在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问题与矛盾,迟早会爆发,首先,就是你们的付出不对等。

    还是拿礼物来举例子吧

    他送你的礼物入得了你的眼?你的世界是什么?浑身上下由Amani,Givenchy,Tom Ford,Guerlain,Chenal等等等等的奢侈品组成,他呢?身上的牌子你怕是连听都没听说吧?

    他送的礼物,一次,你可能觉得稀奇;两次,你可能觉得有趣;三次,可能还觉得好玩;四次五次呢,过完一年中所有的节日之后呢,你还会对这些东西产生兴趣吗,你还能笑得出来吗?怕是只能勉强自己露出欣喜的表情了吧。

    再说三观,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三观不同无法交流,你觉得他的世界不讲礼貌,他觉得你的世界太过做作。从小良好的教育让淑女的血液流淌在你的身体里,而他在市井里长大,行事风格与你大相径庭。所以你根本无法理解在他那个层面里看起来完全正确并且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他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你们交往时要注意那么多细节,他绝的你花钱如流水不够持家,你吃惊他斤斤计较不拔一毛;亦或是你一味付出,他给你的回报在你眼里却根本不成比例。

    于是你们分道扬镳。

    这是必然的。

    但是,怎么说呢...我并没有贬低这种爱情的意思...毕竟家境不同的确也有很多成了的对吧。

    就是...其实,那种付出与回报就是公正的。

    局面就是这样的,他给你的是他那个层面所能给予的,而你给他的也是你这个层面所能给予的,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层面不同。

    所以说,嫁入豪门什么的,想想算了,那是玛丽苏小说,不是你我生活。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戴安娜王妃,漂亮吧?够玛丽苏吧?结果呢?【没有说戴安娜王妃不好的意思,我很喜欢她】

    再说说感情的付出吧。

    为什么很多人信星座,信生肖,信塔罗信占卜?因为这些东西能够给我们一定的方向,指引我们找到在某种程度上合适的人。

    某些星座的人,的确很难相处,比如天蝎和水瓶。天蝎心机太重,做事套路一把,水瓶玲珑心思,看破不说破,久而久之自然就分开了。

    同星座的人,一般来说是比较好相处一些。

        你觉得付出100%才算爱你,可ta却觉得付出30%就是爱你了,你能说是ta不爱你么?ta只是没有达到你所认为的爱而已。

    对不起我还是想再举个关于礼物的例子【.....】。

    你觉得送千儿八百的礼物才算爱,他却觉得三四百就ok(个人建议那种送三四十的就提早分手吧),一个道理。

    所以要找一个跟你相配的人,各种方面上都相配的人。

    不是说公正不好,只是很少有人能达到。


在这里给大家一点小tip。

    两个人相处,要自然,两个人都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能相视一笑,知道彼此的生日,记住所有的纪念日,允许与异性正常的社交(你难道要让你的对象为了你放弃正常生活么?),信任彼此,给予一定缓和空间(自由),只要不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无脑护对象(别让ta觉得你冷漠),偶尔给予对方惊喜,懂得对方某些奇怪的point,很少吵架(吵架永远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带来更多问题,别把之前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翻出来,事情只会越闹越大),吵架怄气不过夜,别跟其他情侣对比相处模式,你们不一样,别嫌弃对方,会变成真的。

    我一向是劝和不劝分,但是我想说。

   如果,一段感情都是靠一个人苦苦支撑,苦心维持,我觉得,提早结束比较好。

评论
热度(8)

© 苏暝 | Powered by LOFTER